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专题 > 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项治理 正文

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项治理

惠农区召开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5-24 16:02:50

  近日,惠农区召开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财政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分别对近期专项治理工作落实情况作了汇报。

96.jpg

  会议指出,“靠企吃企”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涉及利益多、牵扯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能够积极督促各有关单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各成员单位能够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治“靠企吃企”问题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严格落实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积极协作、通力配合,构建起了纪委监委主导、国有企业主责的工作协调机制。但也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自查自纠力度还不够、整改工作质效不高等方面的问题。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把讲政治贯穿始终,把准任务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坚定有力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化思想认识。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要求上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切实推动落实。各成员单位要把本次会议作为专项治理工作的“总部署”“总要求”和“总攻令”,必须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严格落实,把边查边改贯穿始终,做到查纠并举,抓出成效。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要建立专项治理推进情况季度通报、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约谈单位“一把手”等机制,以严明的纪律保障专项治理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坚持自查整改标准不降低。按照方案中提出了18个方面的自查重点问题,将近几年巡察、审计所反馈的问题纳入本次自查整改台账中,对照巡察审计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查找类似问题,查深查透,提高自查工作质效。要坚持求真务实。把求真务实作为开展专项治理的根本遵循,贯彻和体现到自查整改、案件查办、建章立制、改进作风的方方面面。要坚持真抓实干。切实负起行业主管责任,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一件一件督进度、抓落实,形成导向,作出表率,加强与自治区、市专治办、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沟通协作,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有为有效。要坚持清正廉洁。党员领导干部要在自查的同时查内心,整改问题的同时改作风,建章立制的同时建防线、强底线,把专项治理治在心里、治在根本。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真正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着力防范化解惠农区国有企业重大经营风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第三纪检监察室)

>>><<<